Background Image

幸福活動

Image

如果我再次是個孩子

  • 活動場地: 幸福館
  • 活動分類: 幸福家庭講座
  • 活動日期: 2021-09-25

報名截止
  • 活動資訊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期望別人怎樣對待我。我們都在迷惘中成長,也在成長中迷惘,為此我們深怕犯錯,更害怕孩子犯下一樣的錯。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說:「沒有專家的協助,我們不知道如何對待孩子,但真正的專家就是孩子本人啊。」


    親子之間該如何看待「成長」這件事?讓我們再次是個孩子,重新感受彼此成長中都曾有過的感受。



    吳曉樂─居於台中。1989年生。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喜歡觀察那些別人習以為常的事。


    人生原本走得直直的,順著親友的建議,不往語文的路走,改填一個明亮的系所,以為從此幸福快樂。卻沒想到自己越讀越心虛,越讀越悶悶不樂。十八歲那年遇見第二位學生,相處經驗太美好,從此展開在不同人家間奔走教書的生活。畢業未久,即做出決定:短時間內不考國考,也不想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做出決定的當下,第一次覺得人生逃脫軌道,失去方向。


    透過書寫找到人生的新路,同時也在修補自己。著有教育故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為同名電視劇),長篇小說《上流兒童》、《我們沒有秘密》;散文集《可是我偏偏不喜歡》。




    活動時間:2021年09月25日 星期六 15:00~16:30
    活動地點:大毅幸福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活動日期時間 2021-09-25 15:00~16:30
    截止報名日期 2021-09-19 23:59:59
    活動對象 大毅家族優先
    年齡限制 無限制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講師 吳曉樂/作家
    注意事項
    其他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