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活動

Image

赤心巔峰

  • 活動場地: 幸福館
  • 活動分類: 幸福家庭講座
  • 活動日期: 2024-06-15

  • 活動資訊

    被稱作「護國神山」的中央山脈,以臺灣島的屋脊著稱,這條險阻的山徑有138座超過3000公尺海拔的高峰,南北全長超過300公里;古明政與周青二位越野跑者,年齡相差三十歲、橫跨不同世代,卻同樣擁有挑戰極限的赤子之心。
    他們歷經三年來的訓練、探勘,身影橫越一座座山嶺。
    然而,日復一日的疲累與負傷,積累著壓力,一度令人懷疑自我。山脈的挑戰和人生起伏一樣,如何克服曲折艱困,超越自我?
    導演楊守義透過攝影機,紀錄下兩人史上8天16小時最快完成的中央山脈越野縱走。鏡頭不僅捕捉了臺灣屋脊的綿延山巒,串連起中央山脈的面貌,並審視每一座山的臉龐與它們的名字,更呈現人與山的緊密情誼。兩人的不同溫度、不同智慧,在高山上沿途和補給隊配搭、精確籌算腳程距離,從開始、懷疑甚至爭執,到最終達標,踏出的每一腳步,都是如同人生般的赤心巔峰。


    講師介紹:


    楊守義/導演
    世新大學電影系,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
    執導作品《台灣昆蟲 驚豔一百》榮獲第四十七屆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
    《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榮獲第五十四屆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攝影獎。
    從《台灣特戰部隊》到《台北大縱走》紀錄片,二十多年來參與國家地理頻道與Discovery頻道節目製作,
    超過二十餘部紀錄片記錄台灣。
    內容包含生態、保育、科學、醫學、建築、軍武,與產業創新故事,為故事走訪超過三十多個國家與城市。
    而他心中最大的盼望──就是用台灣人的視角,為「中央山脈」書寫故事,記錄那神秘而美麗的臉。


    古明政/越野跑者
    人稱山頂狼,戶外極限運動愛好者,台灣中央山脈大縱走FKT(Fastest Known Time)紀錄保持人。
    曾在國外挑戰各種極限冒險跨日賽,亦是多項越野賽事的分組冠軍。
    擅長:越野跑、越野單車、高海拔攀登、高空繩索、溯溪、游泳、激流獨木舟等。




    活動時間: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15:00~16:30


    活動地點:大毅幸福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活動日期時間 2024-06-15 15:00~16:3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06-09 23:59:59
    活動對象 大毅家族優先
    年齡限制 無限制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講師 楊守義(導演)、古明政(越野跑者)
    注意事項
    其他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