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09-10-01

那一個難忘的情人節


Post Image

其實就是今年的情人節,那一陣子我們在中國大陸,已經待了快要一個月,準備回台灣,忽然驚覺二月十四日就要來了,正好從中山的朋友那裡得知澳門的旅遊塔在六十層樓有一個旋轉餐廳,不止view漂亮,可以看到整個的澳門之外,更美好的是他們的餐點海鮮極其鮮美,於是和朋友約定就這樣吧!兩對夫妻一起去旅遊塔吃一頓大餐,順便歡度情人節!

那一天是二月十三日星期天,雖然計畫是如此,但是早上出發時我忽然想到:「如果是那麼棒的一家餐廳,應該要定位才是吧!」於是我出門前提醒朋友,朋友跟我說:「沒問題!」於是我們過了海關到了澳門,先送一對朋友夫婦去機場,我們也順便辦一下加簽(因為澳門也是一國兩制,進出澳門一次就得加簽一次)。

朋友臨走還預祝我們要做到最棒的位置,靠窗還有最美的景致,我們謝謝他的祝福,時間正好是中午,就在機場對面的中國飯店九樓吃廣式飲茶,朋友此時開始打電話訂位,我們不知道旅遊塔的號碼,首先想到我們用餐這裡是一家五星級的飯店,或許他們可以代訂,結果是不行(鐵定不行!因為他們是競爭對手),不過他們卻很慷慨幫我們查詢到電話,我們一問之下的結果是:「客滿了!」

此時大夥心下涼了一截,這樣兩對夫妻的情人節特別節目豈不泡湯了?朋友的老婆外表看似保守內向,這時候卻看她大發神威,生龍活虎,她開始想到機場內旅行社的一位小姐(她常向她兌換台幣),於是用完午餐,我們又回到對面機場詢問定位事宜,結果那位小姐略盡人事地打了相同的號碼,問的結果一樣,她也只好解釋說:「旅遊塔不是我服務的項目,人頭不熟,沒辦法!你們只好自求多福嘍!」但是聽的出來她言下之意是「沒希望了」。

這時我只好默默向上帝禱告,最有辦法且非常愛我的上帝總是讓我化險為夷,或是轉禍為福,特別是這次是為了所愛的老婆一次特別的晚餐,一定得如願以償,而且更重要的:一定要靠窗的位置——要就要最好的!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Mission Possible!不過也正是因為看似不可能,所以才請上帝幫忙。

朋友依然不放棄,她走道機場樓下旅遊局的辦事處,問那裡的小姐:可否幫我們訂位?小姐非常地熱心,東打一通,西打一通電話,正當希望越來越渺茫之際,站在一旁陪朋友共同奮戰的我的妻子忽然靈機一動:「以前我們在台灣定位都可以排隊的,我們可不可以候補?」

這個朋友就是有這個好處,她總是願意一再嘗試,所以就告訴旅遊局小姐我們要Stand-by,而旅遊塔的人卻非常驚訝,因為從來沒有這麼要求!不過他們也很禮貌地接受了補位要求,還加以說明:「你們是第一號候補人員,可否下午五點正在打電話確認位子?」

下午,我們到市區大三叭逛街,其實就是紀念葡萄牙時代的聖保羅大教堂(Da San Paul)的遺跡,後來還坐他們的小公車遊覽市區與郊區海邊,這是最佳的City Tour,不止看了風景優美的海邊,也看了彎彎曲曲的大街小巷歐式建築。

五點正,我們還在車上,朋友打電話給旅遊塔,情況已經改觀,對方說:「位置已經有了,不過你們分兩桌做可以嗎?」朋友說:「當然可以!分兩桌更好,因為是慶祝情人節嘛!」不過,心裡還是希望四人同桌大加聊天更快活!

七點正,我們到了旅遊塔入口,地下室一樓訂位小姐用電腦檢視我們的定位,告訴我們:「恭喜高先生夫婦與曾先生夫婦,你們的位置靠窗,而且是六人座的大桌」,哇!一切都太完美了!

電梯上六十層樓,整個澳門都在眼底,港邊還在煙火比賽有夠燦爛!更讚的是那裡的海鮮,絕對高級,生蠔現開,要吃幾個開幾個,蝦子也是活生生在一旁游泳,等待入腹……真是一個完美的情人節大餐。

在我這一本書裡,就是要與大加分享:愛情,是一種生活態度,一定要先下定決心「追求幸福」,認真地尋求愛的真理與知識,付出真愛,結果我相信就像這次的旅程,一定是令妳喜出望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