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3-12-14

有用心的過程才有動人的故事


Post Image

第三屆台中樂居金獎評選活動2021年度因疫情暫緩,首次擴大舉辦雙年獎,吸引許多社區報名,由12位評選委員綜合建築、景觀、社區營造及物業管理等專業領域評選,經過激烈競爭與重重關卡,【植幸福】從中脫穎而出奪得精神總錦標金獎,強大的管委會執行力和住戶的向心力,就是關鍵!

1 + 1 > 2,凝聚力,就是超能力

是什麼讓住戶的凝聚力如此強大呢?「這裡的住戶很特別,總有人默默地付出,然後帶動其他人產生認同感,並投入參與。」

在這裡,每天都有動人的故事發生,比如:有人會自發處理堆肥、有人穿著背心在地下室打掃、有人幾乎每個月都騰出心力籌備活動、有人長期擔任社區群組內重要訊息發言人…,「還有好多沒有人願意做的事,都被攬下來做。」,正是這份無私的熱情,形成了“你好,我就好”的循環。此外,社區也經常舉辦各種節慶、主題活動,各專長領域裡的住戶們彼此逐漸熟識,志工隊裡的大家,攝影、園藝、環保…,發揮所長展現熱忱。

老中青牽手=愛的傳承

當我們家在一起,更好

管委會裡許多委員都服務過3屆以上,因為看見一群人默默地付出,心生感動與認同感,進而積極參與,但尋找承接者並非容易的事,「還好鄰居之間就像家人一樣」,互動變多,大家自然產生共鳴;若遇到新住戶則邀請他們加入大群組,除了更快熟悉社區大小事,同時提升對公共事務參與的意願,透過分享經驗、培養新一代接班委員。

長期的經驗累積與交接、社區資料的蒐集與整理,包含基本財報、日常規劃…,委員皆以報表清楚呈現,從數據上就能看出各項目改善的幅度,也藉此評估未來努力的方向;住戶間的良善溝通、情感維繫,讓社區充滿溫暖的人情味,理念逐項實踐。「我們都住在這裡,這裡是我們的家。」,他們都在彼此眼中,看見熱情,也看見了“樂居台中”的美好願景!

【植幸福】社區榮譽榜

2022 台中樂居金獎 總錦標金獎

2022 台中樂居金獎 大樂青壯組 特優獎

2021 台中市太平區社區營造點計畫 社區營造示範點

2017 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 大型新生組第一名

2016 台中市社區低碳認證作業規定 低碳認證社區

2015 台中市資源回收分級稽察管制計畫 回收 A+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