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18-01-02

愛從這裡出發


Post Image

決定購屋時看了無數的房屋,只有樂河市讓我們夫妻看了三次,第一次看雖然很喜歡但是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所以我們夫妻回去思考了很久沉澱了一個禮拜還是覺得喜歡,我們決定看第二次這次剛好下大雨小姐帶領我們進屋,喜歡屋內的寧靜,靜靜的享受下雨天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氛圍,當時已經認定樂河市是我們最理想的房子,第三次帶爸爸、媽媽參觀連他們也喜歡這個社區的寧靜.住進來後假日便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全家人享受午後散步在河岸邊,一起觀察河邊豐富的自然生態,建立孩子生命態度,增進親子互動,成為全家大小最開心的事。

當初選擇臨路房子是因為隱密性很高,捲門關上不用和太多人有互動,生活有單純的快樂,因為剛住進來,鄰居彼此都不認識,社區主委到家裹請我們一起參加社區的親子才藝比賽和社區運動會,但因為我們和鄰居不熟悉所以我們委婉的拒絕了,後來在社區群組平台上看見鄰居當天的活動照片,從照片中發現參加活動的人不論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所以隔年主委再來邀請我們的時候我們就一口答應。孩子們也都玩得很開心,所以親子運動會成為我們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甚至在今年的親子運動會中我邀請了許多的朋友一起去參加社區的運動會讓他們也感受到我們買的不只是一間房子,有更多用金錢買不到的情感在裡面。

每季的季刊都是我和小孩最期待的刊物,因為季刊一拿到手母女兩人便開始討論要上那些才藝課程,報名當天我們都不敢大意,不敢賴床準時起床,為女兒報名才藝課程如空手道、素描....等,在上課的過程當中女兒發現了自己的興趣,也因為這些課程女兒在當中認識了其他社區住戶而成為好朋友,彼此分享孩子的生活點滴,交換彼此的教養經驗,透過經驗的分享讓我們的親子關係變得更好;每周都在等待上課來臨,也迫不及待的想要邀約他們來家裡做客,因基金會的成就造就了更多家庭相互認識也互相幫忙,讓大人小孩找到自己可以分享的對象,謝謝基金會讓我們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