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0-12-17

夢想成真


Post Image

卿卿我倆,人生首宅,金鼠端午,歡喜入住,躺臥廳堂,俯視中庭,潺潺水聲,徐徐和風,庭林小徑,兒時樹屋,喚醒夢想,逐夢踏實。

三年多前,這裡還是荒煙蔓蔓的一塊空地 ,倆人從預售屋起,逐步看著地基建造,平地高樓一層一層的疊起;三年之後,綠樹環繞,宛如城堡之勢,與對面潮春公園綠蔭相連。隨著搬入的住戶增加,社區群組也越來越熱鬧,管理上雖小有意見相左,但在委員會的努力不懈下,耐心解說擬定章程管理眾人之事,漸漸感受到社區“心”的溫度。

回想起這段緣份,那可要從5年前與 大毅的「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課程開始說起,真心謝謝女友的好友從中安排參加了基金會烹飪課程,那時在想怎麼會有個奇怪的公司在搞這些呢?抱著姑且嘗試的心裡,初次懵懵懂懂進入了偌大的會議廳廚房,看著壽司師傅教授,如何做好吃的捲壽司及玉子燒,就從那一刻起串起了這緣分。藉由「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許多多元化的課程,例如:語言學習、健身運動、花藝技巧及大型運動會…等等,單人活動課程讓自己多一份學習並充實生活外,還能透過分享與家人及小孩子們一同參與同樂,尤其在前年的大型運動會上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捨不得結束呢!慢慢的,對這個公司與基金會,產生了好奇之心,發現企業不單單只是為了賺錢營利,還有一個夢想、一個社會責任;且基金會裡的成員,不單單只是住戶居住在這個空間,而是能夠伴隨生活住宿、學習規劃、心靈啟發、社交互動一同成長。

數月之後,在人生走遍了台灣南北,規劃想落腳臺中在這買個小窩,開始在台中週邊,轉啊!轉啊! 看了幾個建設公司的作品後,總覺的是少了一份感覺,少了一絲溫暖,直到“大毅建設”推出「讚幸福」預售屋時,我倆看一看,想一想,毅然決然的就訂下了,懷抱著夢想期待三年後的新居。房子完工時,我倆算是首批入住的一群,看到優美的庭園造景彷彿置身生態公園,打破了我對大樓社區的印象。其後在社區新居落成典禮的那一刻,我倆帶著家人朋友,在陽光璀璨的午後,坐臥草地,看著舞台聆聽讚美,祈福天地美哉社區,整場活動串聯潮春公園,感受這社區蓬勃生氣逐漸壯大,心中滿是歡喜如同秋天暖陽溫照四方。

日前基金會辦的運動會,看到各大毅社區組隊趣味競賽,情感交流凝聚向心,當最後聽到讚…幸福是團體第一時,內心叫好啊!而十月底的萬聖節,家長、小孩傾巢而出,天真可愛的小魔鬼四處亂跑,帶來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社區活力來源。每每活動,有人規劃、眾人參與,基金會共同努力,社區“心”的溫度增溫不滅。果然社區是要經營的,時時加溫增添柴火,感謝默默付出的鄰居們,有你們真好。

哈哈哈,決定對的啦!如今,讚!幸福滿滿。一間建設公司,懷著人文素養,領著社會責任,秉持教育傳承,在此精神注入,雖不是豪宅門第,但為我心中城堡,築起我人生夢想。入住之後,看到社區居民的誠心努力,一點一滴訂規守律,共同營造夢想家園,這真的就是人生的緣分與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