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1-03-12

助人是快樂的學習


Post Image

一開始在傳愛樂齡服務的我,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認識了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很高興自己也成為基金會志工的一員,在服務中學習發現到,原來付出是一件很快樂和很滿足的事情!

轉眼間在基金會也已經服務了4年的時間,除了一般的服務之外,基金會也安排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志工訓練,讓志工們可以循序漸近的增加對志願服務之認知與理念,另外也能培養不同的興趣及領域,志工服務及訓練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原先不知道的技巧,以及如何慢慢地找到自己所擅長的事。

近1、2年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來參加活動的住戶及志工們皆配合政府的政策戴上口罩,也在活動前協助量體溫和消毒,並且採實名制登記,過程中雖然很繁瑣,但是做好防疫是大家都應該一起努力的,每位住戶也都很配合。在服務中發現我們至公所扮演的角色很重要,要站在第一線服務及協助學員,也讓我自己更了解服務人及被服務上的不同及該有的態度及心態,發自內心的去待人,別人也才會真誠的待你。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課程非常的多元,所以吸引了許多的住戶和附近里民來報名,課程中不僅只是單純的完成作品而已,還和家人一起共同合作及互動的機會,課堂上大家發揮所長,完成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每每看到大家臉上幸福開心的表情,就覺得內心很富足,這也是基金會所想要營造的幸福氛圍,而我也在這樣的氣氛下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並從中充實自我。

擔任志工讓我認識到不同領域的人,也和不同生活背景的人一起合作和服務,這種新世界的樣貌,也是因為志工的身分才觸碰到的。因為成為了志工,所以獲得了比我們付出還更多更廣的學習,認識了不同的自己,而最後發現收穫最多的,其實正是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