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1-09-06

大毅幸福村落


Post Image

非洲有句諺語說:「要養育一個小孩,需舉全村之力。」(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

成為大毅住戶已邁入第12個年頭,家住大毅的好,反而是這幾年生了孩子之後才開始真正親身有所體會。 有了孩子之後,這幾年開始參加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各種活動,透過活動也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各種不同類型豐富多元化的活動精彩了我們的假日生活,好喜歡每季的週末電影日,那讓媽媽想起小時候寒暑假回親戚家大夥兒去廟口露天電影院看電影的童年回憶。

週六夏夜裏,吃完晚餐後與女兒手牽手散步去幸福館,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大螢幕上播放各種精彩的電影,偷偷說,因為我們家中是沒有電視的,所以女兒特別珍惜每季去可以看電影的機會。

每年的親子才藝競賽跟運動會凝聚著住戶與社區之間的感情,攜手合作一同爭取獲得榮耀,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暫停舉辦,但等待疫情過去~期待重新出發的日子。

平凡生活中最刺激的就是每季開課時,鄰居好友大夥兒呼朋引伴相招揪手刀搶報名,沒辦法~基金會的課程實在太夯了,速度慢一點就報名額滿,熱門程度直逼五月天演唱會門票!

週四晚上的親子桌遊趣是孩子最期待的時刻,從遊戲中我們看到了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桌遊課下課後一群小朋友衝去看著隔壁Zumba課跟著音樂一起扭動身體的畫面,週五烘培班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香,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一點一滴的構築了孩子美好的童年,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未來有機會也希望能挑戰認領大毅幸福農場看看,帶著孩子當個城市農夫,目前在自己社區認領的頂樓花圃種的最成功的是艾草、茉莉花,其他的都宣告陣亡,期待以後小黑手指也能有個綠意盎然的春天。

常常開玩笑說我們家女兒是在基金會長大的孩子等她滿15歲也要向她喜歡的小姐姐看齊,一起加入幸福志工服務的行列。

家住在大毅,不止是單純的居住在這裡,我們生活在這裡,成長在這裡,回憶在這裡,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美好的體驗發生在這裡。

以後,也請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