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2-01-03

音樂小志工


Post Image

約莫在五年前因為薇雅阿姨的邀請,我們跟隨著學長姐,帶著樂器踏入了沙鹿童綜合醫院,第一次來到醫院表演的我們,帶著些膽怯上台,擔心自己的音樂不夠完美不夠動人………,沒想到演奏完,台下的阿公阿嬤給予我們熱情的掌聲,看著他們身上雖有病痛,還是努力的把雙手舉起為我們鼓掌,心裡面很感動,看他們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我才領會到音樂帶給人們的快樂,原來是怎麼樣的單純 ………,就這樣,我們成了音樂小志工。

一有空我們就到醫院分享音樂,當時我們年紀還小,演奏技巧或許不是這麼的精湛,卻看見醫院的病患因為我們的表演暫時忘記病痛,臉上多了一份笑容,這樣助人的快樂,也讓我們姊妹在學音樂的路上變得更肯定,更願意努力堅持、願意精進自己,只希望未來能利用所學,帶來更多好聽的音樂分享給更多人。

2020年初,音樂小志工們也到了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分享音樂,看著裡面有許多年紀比我們大的哥哥姐姐,因為天生的智能不足或身體殘缺,心智還是像個孩子一樣,必須時時刻刻被照顧,當時的我們,更是體會到身體健康的我們是這麼樣的幸福,也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人生活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我們看見信望愛老師們是這樣的努力付出,辛苦的照顧著這一群慢飛天使,這份感動一直埋在小志工們和媽媽們的心裡,因緣際會,媽媽和薇雅阿姨,召集了音樂小志工們,於2020年8月22日,在大毅幸福館舉辦了一場「讓愛萌芽公益音樂會」,謝謝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協助和支持,我們演出大成功,募集不少捐款,幫助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那一天的開心與感動一直深深放在我們的心裡,沒想到,年紀小小的我們居然可以為社會付出,為大家帶來感動………,我們許下心願,希望利用每年暑假空閒時間團練,每一年都可以舉辦一場公益音樂會,藉由分享音樂,也可以幫助弱勢團體。

謝謝媽媽、薇雅阿姨,帶著我們做公益,讓我們知道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在音樂小志工的背後,我們還有一群熱心致力於公益的志工家長們,他們總是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默默付出,支持著我們,這些大大小小的表演,也都是因為有他們的帶領、協助,我們才得以順利演出。

希望音樂小志工能繼續團結努力,未來的每一年,都能把溫暖好聽的音樂分享給更多人,帶給大家歡笑與希望,也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能一起來聽音樂會,參與我們的感動。

今年夏天,我們將會用心準備更棒的音樂,期盼精彩呈現分享給大家,2022/8/6我們相約大毅幸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