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2-01-03

幸福滿溢的空間載體


Post Image

我們原本不是台中人,但是因為植幸福的氛圍,讓我們在台中真正落地生根。

我是在高雄出生,18歲高中畢業之後赴台北求學與工作,總計在台北待了18年,之後因為工作緣故,來到了生命中第三個家鄉—台中。

一開始還沒有很明確定居台中的構想,由於當時在新北市有房子,老婆也還在外商公司工作,而學校同事(我本身擔任教職)約有1/4是每週往返居住地,在台中只是在校外租屋住個幾天;但與老婆討論後,以長遠的角度考量,國立大學教職工作穩定性相對較高,也不想要分隔兩地作週末夫妻,於是決定在台中置產定居。

對的,我們決定要買房子。

之前對於台中可以說是一片茫然,印象中只是往返北高之間的休息落腳處,幸好我本身就是讀建築的,也有很多學長姊學弟妹在台中的建築師事務所或是建設公司執業,所以我會從他們身上打聽一些消息,看看建商的品質與口碑;這點非常重要,由於先前在新北的房子建商(很大間的哦!)與社區有些糾紛(”只是”少做五處地下室直通樓梯,但是竣工圖面上有),造成公設一直無法點交,我們對於建商的態度都比較嚴謹與保守。

我們便開始了尋屋之旅,當然跟大家一樣歷經艱辛,也曾與房仲打過交道,甚至一度要下斡旋金了,但是後續因總價談不攏而不了了之;直到有一次,我去一個建築師學弟家吃飯,他家在「崇德11」,談到該建商建築品質不錯,後續維修服務周到,重點是還辦了個基金會,專門開設課程與活動供該建商建案住戶參加,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大毅建設」;之後開始打聽這個建商的口碑,大家的看法不外乎是:「房子蓋的不錯,不會偷工減料。」、「後續保固做得很好,叫修很快」、「有在經營社區,不是只有賣房子」、「不搞花俏手法,CP值算高」之類,所以我們開始鎖定這間建商的建案,在預售屋階段也很快速地決定簽約買下「植幸福」現居。

住這幾年下來,深刻體會到一件事,蓋一間房很容易,因為建築物本身只是個空間載體,而其填入的內容物不是只有硬體,而是包含內部洋溢的氛圍,也就是實空間與虛空間的交互作用;買大毅建設房子的人其實都有些共同理念與特質,植幸福社區內有很多願意分擔辛勞與分享快樂的鄰居,而在大毅基金會的協助帶領下,我們營造出一個美好的社區,一個幸福滿溢的空間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