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2-03-11

在幸福館的美好生活


Post Image

幾年前當我看到大毅幸福館蓋好後美美的矗立在崇德松竹路口,心裡好高興有這麼一座建築為這個區域帶來了美麗的風景。後來聽說幸福館裡面有規劃好一個蠻完善的烹飪教室,我像受到感召似地主動跑去跟當時的蔡襄理毛遂自薦我願意去教烘焙課程。說起來這也真是一個奇妙的緣分。

幾年來,在烘焙教室裡跟許許多多來自不同社區的學員們一起享受烘焙的樂趣。有時候看到大家圍繞著桌子,就好像家人般在過年前準備美食一樣,以及學員們心喜地將成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甚至有的會在家裡試著重新製作上課所學的,我心裡面有很多的感動。

  而不定期的diy課程比較特別的是有很多的親子互動機會,或許在各人的家中有限的空間與器具,家長們可能不太有勇氣帶著小朋友diy,就怕把家裡搞得一團亂。所以我想大毅基金會能夠籌劃diy 課程讓有興趣的家庭在週六下午能夠有美好的親子互動時間,而卻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事前的準備與善後的工作,真是完成了不少家長們的心願哪!雖然有不少的家長會心急的想幫小朋友多做一些,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可愛專注的模樣做出了許多很有創意的成品。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diy課程有時候會有些混亂的狀況發生,可是卻也常常呈現出一群有緣的人在舒適的烘焙教室裡,在週六午後和煦光線下認真互動的美好畫面。

我自己本身也是大毅建設的住戶,所以也上了不少其他有趣的課程。看到基金會裡的工作人員兢兢業業地從構思課程,安排師資,學員報名登記到通知上課以及林林總總我們所不知的背後勞心勞力工作,真是令人由衷佩服。

  大毅的志工們在課程中也展現了他們的服務熱誠,成為每個課程順利進行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也看得出志工們之間長期相處合作,很多都成為了關係密切的好伙伴。

  在大毅幸福文教基金會搭起的每個橋樑,我看到了人與人的施與受溫馨綿延不絕的流動著。心想總是會有人開墾了土地,撒下了種子,灌溉施肥,更感謝上天賜予的陽光,雨水加上許多人的汗水,才有了令人喜悅的收穫。

  曾聽過這麼一句話“凡事謝恩是美好生活的開始”。在這兩年來新冠疫情緊繃下,更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基金會許多的課程為了配合防疫不得已需取消,所以不管是我所帶的幸福烘焙課程以及我所習慣用來維持體能的運動課程都暫停了,頓時發現原本的生活重心需要好好做一番調整,有一部份甚至被迫進入了“半停機”狀態。好不容易後來終於開放了,好像整個人才能重新開機,恢復正常運作。完全感受到只有失去時,才能更懂得珍惜的道理。

  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來寫這篇文章,讓我能夠回顧這每個機緣的開始與過程,去整理內心深處的想法,讓自己再次能夠去感恩許多人的努力,才造就了我們美好生活的開始與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