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2-03-11

轉角遇到幸福


Post Image

我是七年級生,一直都住在家裡,因規劃進入人生另一階段,希望與另一半擁有自己的家,大約在三年前開始找房子;一開始想說找看看二手屋,就這樣展開找房看房的循環,每個星期六就會跟房仲相約看房,前面因為說想看二手外,房仲也提供了目前手中的二手屋,陸陸續續看了幾間二手屋,看了幾間,有養寵物,整間屋就都有寵物的味道,無法接受,後來又看了幾間,屋齡兩三年,不過坪數很少,可用坪數很有限,雖然是小家庭,但是實用程度感受沒那麼好,就發覺現在台中的成屋價位都滿高的,屋齡老,雖然坪數大,但是價位也差不多千萬,就算真的買下來,整理下來的費用也是不小的支出;如果是看新屋的成屋,就都會是坪數少的可憐,後來就轉而向預售屋來找尋適合的;而預售屋就是往蛋白區找,太平、北屯、潭子來看,確實有很多建案正如火如荼正在進行,也因此聽到有些建商蓋的很快,交屋後沒多久就有漏水的問題發生,就有朋友說,有些建商為了快點交屋,施工品質就會打了一點折扣,然後,還有聽說有些建案的價錢確實很吸引人,但是,這樣的價錢也是在建材用料明顯成現出來,所以至古以來就常有一句話說:「一分一錢一分貨」,也有一句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

當時房仲就說讚幸福已經快交屋了,剛好在換約的最後時候,有屋主委託代銷,看我們是否有意,也因此認識大毅建設,房仲極力推薦並介紹另一間預售屋熊幸福,強力建議我們可以到接待中心看看,經由銷售小姐的詳細介紹,瞭解到雖然大毅建設只在台中地區開發,不是全國知名的大建商,但是也在台中默默的用心經營二十年了。很慶幸在動土前我們簽約了,這兩年多一路看著我們夢想的家逐漸完工,期待能盡快交屋搬進去住。

在接待中心時看到大毅季刊,發現大毅建設有成立「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有舉辦許多有趣的課程給住戶參加,也當我收到第一本季刊時,立即記下報名時間準備喜歡報名課程,沒想到課程是那麼的熱門搶手,一到報名時間就當機,不過也很幸運的有報到課程並去參與,在每一次課程中,都能學到小小技能並可帶回自己完成的作品,讓我課後獲得心靈上更大的滿足。

後來從季刊中看到有在招募第六期志工,就很好奇大毅志工在做什麼?有什麼條件?是幫助什麼人呢?就這樣抱著好奇的心情報名看看,後來參加志工訓練課程才知道,在訓練中一開始,我記得有被問說:「當任志工有什麼最害怕的事情?」,我記得當時我回答:「最害怕沒有辦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當時聽到最多的回答:「害怕沒有時間做志工。」確時,當任志工是大家都是利用自己空閒時間來參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而再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當任志工,服務他人,確實會面臨沒有足夠的時間當任志工。後來得知,當任志工前是需要經過一連串的訓練課程,例如:基本課程、專業課程、另外還有擔任志工所需要知道的一些知識,在這些訓練課程中學習到團隊合作、心情轉換、正面思考方法以及服務的本質…,另外也從這些訓練中認識到同梯的志工們。

經過志工訓練後,總算拿到志工資格,後來也就開始志工實習開始,服務對象就是基金會上課的學員們,基金會的課程不限於大毅住戶,所以會接觸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因為課程時間有限,所以基金會的課程也不會開設太難的課程,而這些課程也都是一般人都能參加,服務過程中,從懵懵懂懂到漸漸的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也在這個服務過程中,了解到怎麼協助學員完成一樣又一樣的作品,看著學員完成自己獨特的作品,自己也可以感受到學員的成就感,進而自己也有一點點成就感,當中也有一些插曲,有小朋友因為做不出來而哭出來的情況發生,而遇到這突發狀況,我當下也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就先請小朋友到外面先冷靜一下。

這個社會有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會花大錢來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而有的人會利用出去郊外來獲得心靈上的滿足,更有些人會來基金會學習一些生活上的課程,進而獲得心靈上的滿足,生活在這個社會,有很多很好的資源是可以分享更多的人知道,譬如:大毅基金會,就是一個很值得推廣給更多人的知道的基金會;如果這個社會上有更多這樣類似的基金會,是否社會就會更加和諧呢?答案是肯定的,希望基金會可以越來越好,也希望基金會可以辦更多的課程,幫助更多的人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基金會的志工,讓更多的志工可以幫助更多的學員,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唯有正向的齒輪往正向的方向發展,才有讓這個社會往正向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