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2-12-15

洋溢幸福的空間載體,由Building進化為Home


Post Image

植幸福社區為大毅建設所開發興建,位於台中市太平區新光重劃區,區內與周邊多為新建社區,於103年8月完工開始入住;全社區共有5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大樓,共計285戶,住戶年齡層主要在21-64歲,約佔75%,社區進駐率達97%,並以自住戶為主(約85%)。社區於104年參加「台中市資源回收分級稽察管制計畫」,榮獲回收A+讚;105年申請「台中市社區低碳認證作業規定」,經評選為低碳認證社區;106年參與「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榮獲大型新生組第一名;110年參加「台中市太平區公民審議社區營造點計畫」,經評選為社區營造示範點;本(111)年度參加「台中樂居金獎雙年獎」,獲得年度精神總錦標金獎。

建築物的英文是Building,金碧輝煌而有屋頂的就叫Building,家的英文是Home,溫暖有人情味的地方就叫作家;要蓋出金碧輝煌的建築物很容易,要營造一個家卻很難。建築物本身只是個空間載體,而其填入的內容物不是只有硬體,而是包含內部洋溢的氛圍;我們希望良善的種子能夠在植幸福社區這個大家庭儲備能量,透過社區參與活動,讓它發芽,活出人們的對社區的凝聚力,處於這個高度壓力的現代社會,對於人心有撫慰療癒的效果,活化整個社區,讓家不再是冰冷的建築物,也讓大家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社區以強大的住戶凝聚力、友善的設施、完備的節能減碳以及優秀的社區營造能力,榮獲本年度樂居總錦標金獎,首要功臣是每一位願意走出家門,參與或是協助社區活動的好鄰居,你們就是最強的動員力量,沒有你們,社區什麼都做不了;再來就是執行能力最強的管委會,當決定了一件事,大家就會朝共同的方向前進,並把每件事做到極致;以及最強大的後勤支援力量,包含大毅建設、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與僑聯物業公司。

當台上傳來:「樂居年度金獎,大毅植幸福」的時候,代表我們所堅持的理念有被看見,也就是把「人」的因素發揮至極致,強大的社區凝聚力,遠勝過用錢疊出來的設施與空間,對於社區的熱情與用心,才是社區最可貴的財產。大毅植幸福,是一個充滿驕傲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