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3-06-02

打開一扇幸福的門


Post Image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參加了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DIY課程。當時,我感受到在場的值勤志工充滿著正能量,他們毫不保留地付出奉獻的熱情,那親切的態度和爽朗的笑容深深吸引了我。我發現在這繁忙庸碌的生活中,竟然有這麼一個充滿快樂的群體和如此溫暖的地方。更讓我心動的是,教會的貞華小組長分享了她作為基金會志工的經驗,讓我深受啟發,我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的志工天使。

在2019年底,我加入了大毅志工天使的行列。當我第一次來到基金會值勤時,前輩志工們熱切地互動,讓我感到既雀躍又忐忑。但是,很快地,我們因為默契的合作和分工,共同完成了當日的勤務工作,這滿足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在過去,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度過的,較缺乏社交和娛樂活動。但藉由一次次的志工服務,有許多與人相處機會,讓我更關注別人的需求,也將這些經驗帶回我的日常生活中,讓我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也更加緊密,並且因著遇到了許多不同生活背景的夥伴,以至於更能夠理解每個人的獨特性,更加拓展了自己的人際關係。

當我值勤時看到一個個親子家庭共同參與活動時歡樂和諧的畫面,我也感染了那份幸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加大毅家族運動會的志工工作,為了熟悉運動會各個流程,志工們必須一起熟悉趣味遊戲的每一個環節。在這個時候,我彷彿回到了校園時代,與同伴們一起盡情歡樂、大笑。我拋開了熟齡女子的矜持與不安,重拾了少女時代的單純美好。而事前的教育訓練讓我感受到基金會對住戶們的用心,正式運動會當天更是充滿驚喜與感動!每個隊伍進場時的表演讓我看到大毅家族住戶們對自己社區認同所產生的凝聚力,還有一個個家庭大手牽小手共同參與活動的神情,刻畫出了一幅愛與幸福的美好畫面。

不論是講座的報到工作或者DIY課程的值勤服務,每一次的經驗都讓我感受到大毅志工天使的家庭氛圍和正能量。我也非常感謝志工前輩們的帶領和指導,讓我能夠順利地適應和融入這個大家庭。這些經驗讓我成長了許多,也讓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美好瞬間。而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更提供了許多成長課程包括講座、音樂會、餐敘、幸福農場、踏青旅遊等多元化的內容,讓志工們除了投入服務之外,也能夠從中學習新知識、體驗新事物,進而豐富自己的生活。這些活動能夠與其他志工和社區居民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和關係,共同經歷生活中的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精彩時刻。

在擔任志工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靈也得到了成長。我學會了更加寬容和體諒他人,也更加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這樣的心靈成長對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使我更加積極和自信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總而言之,擔任志工是一種有意義和值得推崇的經驗,我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志願服務,並希望能夠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帶來溫暖和關懷,鼓勵更多的人一起參與志願服務,讓我們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打開幸福的那扇門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