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Image

幸福動態

2023-12-14

幸福志工從我開始


Post Image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生是幸福美滿的,也更希望每天生活過得充實又快樂,當然,我選擇志工服務,也期待能做個快樂的志工,本著一顆樂此不疲的心,為自己平淡生活開啟更多彩多姿的人生經歷。

回想起讀書求學階段,長達3年的志工服務經驗,每週固定的育幼院輔導學童課業,安養院陪伴阿公阿嬤聊天,撫慰寂寞心靈。

很慶幸自己能夠延續志工精神,有機會繼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兩年前,參與惠明盲校的學童體驗活動課程,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天真活潑又可愛的稚齡盲童們,這麼辛苦,不畏艱難,努力地生活著,我總是打心底疼惜這些小天使們,也期望自己能為他們多做些甚麼?盡些微薄之力。也因此給了我更大動力,鼓舞著我願意繼續堅持下去,做個快樂的志工,因為我深深體會到了"施比受更有福"的滿足感。

在因緣際會下,有幸成為大毅建設住戶一份子,轉眼之間,也有12年光景了,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舉辦公益活動,總是不落人後,不定期舉辦沙發后花園的愛心天使參訪活動,在院內和大朋友、小朋友的互動過程中,也讓我及我的家人,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幸福與滿足,我們每個人,真的要知足常樂啊~

因為在社會某個角落裡,總會有著一群不幸族群,需要我們盡一份微薄之力,去關愛疼惜,去幫助他們。

很感恩這些年來,在投入大毅志工行列服務的過程中,讓我有機會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解決各種不同的問題,留下很多值得回味的人事物經驗,也在日常生活中,增添了許多不同層面的生活體驗。除了公益活動之外,在一般手作DIY志工值勤過程中,也幫助到社區住戶,面對棘手難作的課程,束手無策時,幫忙解決難題,當課程結束後,看著學員帶著滿意的作品回家時,還不忘對我表達謝意,心裡頭也感染到開心的情緒與小小成就感,還記得有這麼一次,小朋友完成作品後,臨走回家前又跑過來抱抱我,說了聲謝謝,才轉身回家,讓我感到好溫馨呀~

所以說"付出也是一種收穫",志工服務不但可以為我們人生歷程添加些許色彩,也可以讓心靈更加滋潤,更加充實,期許更多人,能和我們這群熱心的志工一樣,學習做個手心朝下,懂得付出的人,下次若是您,再遇到熱心的志工朋友時,請不要吝嗇給予我們一個鼓勵微笑,多肯定志工的付出,相信這絕對會是志工朋友們願意堅持,繼續走下去的原動力。